close

斷了的橋 

路斷了要怎麼走?

    "原本接送小朋友上下課的路只要花十分鐘,八八水災後卻得花一個小時才能走完。"蘇大姊一聽到我們的紀錄片計畫,馬上告訴我們她最想要拍的是她接送小朋友的過程,"我還有拍很多照片喔,那個時候路真的斷的很可怕。"

    "其他地方都很多人去拍片阿或是幫忙甚麼的,我們這裡感覺就少很多,也都沒有人上山拍,營區裡也沒有,那我們不如自己拍,那時候我有用自己的相機拍了很多,說不定都可以拿出來用。"

    "路斷了就照走阿,不然咧?哪還有其他可以走的路?"就好像描述著這次的水災,再辛苦日子還是得過,不然呢?八八水災過後很多即使不是受災戶的人生活大受影響,就像這些住在山上的人,他們家還好好的,只是誰也不知道撐不撐得過下一次的颱風,於是只好搬到中繼屋來,等待著永久屋的落成。"那大姊你會擔心永久屋的土地權問題嗎?",我們這樣問大姊。她說"沒想那麼多啦,反正能有安全的房子住就好了。"

    "這些東西別人拍不到啦!他們哪需要天天載小孩上下課,他們哪需要在颱風剛過甚麼都還不穩定的時候就去走那些路。而且那時候的狀況我都還記得很清楚,我看我一輩子都忘不了,也不能忘掉耶,要讓很多人知道很多人看到,那個真的很可怕。"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88庶民影像培訓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